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黨的二十大海南省代表團討論黨章修正案

沈曉明馮飛參加

2022年10月19日07:57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黨的二十大海南省代表團討論黨章修正案

  10月18日,黨的二十大海南省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討論黨章修正案。海南省代表團團長沈曉明、副團長馮飛參加會議。

  沈曉明指出,黨章的每一次修改,都是對重大問題的回應,反映了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與時俱進。本次修改是對黨的十九大以來我們黨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和制度創新成果的深刻提煉,非常及時、非常必要,必將進一步筑牢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根基,對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起到重大指導和推動作用。黨章修正案充分體現了不忘初心和與時俱進的有機統一、勇於自我革命和引領社會革命的有機統一、認識“三個規律”和運用“三個規律”的有機統一、民主和集中的有機統一,有助於全黨上下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更加自覺運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最新理論成果武裝頭腦,更加深刻把握和運用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站在更高起點上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黨章修正案通過后,海南將組織全省廣大黨員深入學習領會本次修改黨章的重大意義,認真遵守、切實貫徹、堅決擁護黨章,不斷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以高質量黨建引領和推動高質量發展。

  馮飛說,這次提交黨的二十大審議的黨章修正案,集中了全黨智慧、反映了全黨心聲、體現了全黨意志。通過修改黨章,把黨的十九大以來黨的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成果肯定下來,更好地指導黨的工作和黨的建設,意義重大,非常及時和必要。省政府黨組將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統一部署,認真領會黨章修改內容中關於理論創新的新成果、對黨和國家事業的新論斷、對黨的建設的新要求,把學習貫徹黨章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報告精神有機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密結合起來,與建設海南自貿港、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有效結合起來,推動全省政府系統把學習黨章作為黨員干部的入門課、必修課、終身課,從而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

  與會代表在討論時一致贊同黨章修正案,認為黨章修正案充分體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體現了黨的十九大以來黨中央治國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充分體現了黨的工作和黨的建設的新經驗。

  陳國猛、沈丹陽、周紅波、羅增斌、馮忠華、駱清銘、王姑、王書茂、尹麗波、劉智、劉智力、李雪峰、楊新泉、辛曉艷、汪劍波、陳希、周皓、袁光平、黃麗萍、符宣朝、蔣莉萍、薛燁等代表參加會議。(特派記者況昌勛 李磊)

(責編:黃維、王慶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