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口龍華區推出城市道路佔用挖掘“告知承諾+秒批”

企業水電氣報裝按下“加速鍵”

記者郭萃 特約記者蕭海山
2022年11月03日16:54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企業水電氣報裝按下“加速鍵”

記者從海口市龍華區獲悉,該區對符合條件的水電氣等市政接入工程涉及的涉路施工許可實行告知承諾制審批,並推出城市道路佔用、挖掘“秒批”服務,審批時限從原來的4個工作日縮短到僅需幾分鐘,大大提高了企業項目水電氣網聯動報裝服務質量和效率。

企業獲得用水用電用氣是國家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考核指標之一,更是企業項目發展的重要保障。海口市龍華區城市運行管理局局長劉璐告訴記者,“以往,辦事企業需要攜帶城市道路佔用挖掘審批表、施工單位營業執照及施工資質、規劃許可証、施工許可証、施工組織設計方案、申辦人營業執照及本人身份証、承諾書、相關單位出具意見、施工合同等多項材料,前往政務大廳綜合窗口提出申請,再由區行政審批服務局現場踏勘核查,取得審批許可最快也要4天。”

為了加快推進龍華區水電氣網聯動報裝改革,提升企業滿意度和獲得感,龍華區推出城市道路佔用、挖掘告知承諾審批模式,對符合情形的報裝接入及養護維修項目可採取告知承諾模式辦理。並將申報材料精簡至5項,在企業提供材料齊全且作出相應承諾的情況下,區行政審批服務局不再進行現場踏勘,直接作出審批決定,變事前勘驗為事后監管,進一步提升水電氣網聯動報裝便利化水平。

在此基礎上,龍華區還對水電氣項目涉及佔道挖掘審批服務進行了優化,精簡申報材料,依托大數據物聯網技術推出“秒批”服務。開通線上申報端口,辦事企業可通過掌端“海易辦”“椰城市民雲”、網端“海南政務服務網”或線下政務大廳綜合窗口進行申報。符合條件的報裝接入及養護維修項目可實現秒批秒出結果物,如涉及費用支付,企業也可自行選擇線上支付或線下窗口繳納費用,極大提高了辦事效率和服務質量。

下一步,龍華區將持續聚焦市場主體需求,創新服務模式,優化簡化審批流程,進一步推進全區水電氣網聯動報裝改革,切實提升營商環境便利化水平,提升企業滿意度和獲得感。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