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洋浦獲批國家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范區

記者羅霞
2022年11月04日07:50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洋浦獲批國家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范區

據商務部網站11月3日發布的消息,商務部等8部門決定設立29個國家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范區,洋浦經濟開發區在列。

主動擴大進口,是中國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的重要內容。商務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人民銀行、海關總署、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外匯管理局、藥監局等8部門聯合印發通知,在全國增設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上海淮海新天地進口貿易功能區、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廣東深圳前海蛇口自貿片區、海南洋浦經濟開發區等29個國家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范區。截至目前,進口示范區已達43個。

商務部外貿司負責人就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范區答記者問時表示,新設立的國家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范區要從各自地區開放實際出發,切實強化貿易促進和貿易創新兩大功能,著力優化營商環境,發揮促進進口、服務產業、提升消費、示范引領四大作用。歡迎各國貿易商和投資商與進口示范區深化務實合作,共同促進國際貿易自由化便利化,共享中國開放發展機遇。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