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為省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團作輔導報告時強調

講清中央要求 講出海南特色 講出實際效果
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海南落地生根

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2022年11月05日08:03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11月4日,海南省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團在海口進行集體備課。省委書記沈曉明作輔導報告,強調要堅持用心用情、精心組織、務求實效,講清中央要求,講出海南特色,講出實際效果,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海南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沈曉明強調,宣傳宣講是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關鍵環節。要准確把握宣講重點,把黨的二十大的主題和主要成果、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應對風險挑戰等重點內容講清楚、講明白,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加深對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要緊密結合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展宣講,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核心內涵講清楚、講明白,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將新時代黨的創新理論根植於心中、運用於實踐。要密切聯系海南實際開展宣講,把經濟發展轉型成效、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進展、“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戰略框架等新時代十年海南取得的重大成就講清楚、講明白,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深刻認識到這些成績是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成果,倍加珍惜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賦予海南的重大歷史機遇,蹄疾步穩推進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

  沈曉明要求,宣講團成員要扛起政治責任,提高宣講實效,當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宣傳員”“播種機”。要把好政治關,注重個性化,緊密聯系黨員干部群眾思想和工作實際,區分不同對象和不同場合,精心准備宣講內容,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和群眾關心的身邊事,簡明扼要講清大道理,讓他們真信真懂、真用真干。

  省領導王斌、巴特爾參加輔導報告會。

(責編:劉陽陽、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