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在三亞調研安居房和熱帶水果國際合作工作

2022年11月06日09:54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沈曉明在三亞調研安居房和熱帶水果國際合作工作

  11月5日,海南省委書記沈曉明在三亞調研安居房和熱帶水果國際合作工作。

  沈曉明來到三亞保利棲悅安居房項目,聽取項目建設情況及下一步工作計劃的匯報,實地了解安居房價格、房源結構及市政設施配套建設情況。他指出,安居房是民生所需,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加快完善保障性住房體系,加大投入,增加房源,持續惠及民生,不斷提升海南老百姓的“幸福指數”。要抓好工程質量這個關鍵,嚴格把好設計、施工、驗收等關口,同步規劃、同步建設和同步交付配套基礎設施,打造有品質有品位的安居房。要積極構建政府保障和市場配套雙體系運行機制,推動形成更為合理的住房結構,更好滿足人民群眾住房需求。

  在三亞市熱帶農業科學研究院崖州基地果樹種質資源圃,沈曉明聽取全省熱帶優異果蔬資源開發利用總體布局、三亞熱帶水果國際合作工作匯報,實地了解三亞熱帶水果品種引進、選育、種植等情況。他強調,要發揮好中轉站作用,簡化引進審批程序,打通面向全國種苗繁育引進資源的通道。要與國際規則接軌,加強知識產權保護,依法有序推進熱帶果蔬種質資源國際合作。要加強科技成果轉化,做足“季節差、名特優”等熱帶特色高效農業文章,幫助農民引種新品種,實現增收致富。

  周紅波參加調研。

(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責編:劉楊、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