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瓊海撤縣設市三十周年慶系列活動啟動 

2022年11月06日14:09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瓊海11月6日電 (樊歡迪、孟凡盛)11月6日,瓊海撤縣設市三十周年慶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在瓊海舉行。中共瓊海市委書記田志強出席儀式並致辭。

啟動儀式現場。瓊海市委宣傳部供圖

據了解,1992年11月6日,經國務院批准,國家民政部發出《關於海南省撤銷瓊海縣、設立瓊海市的批復》,同意撤銷瓊海縣,設立瓊海市(縣級),以原瓊海縣的行政區域為瓊海市的行政區域。自此,瓊海發展翻開新的一頁。作為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第一個撤縣設市的地區,瓊海撤縣設市,不僅標志著瓊海1332年設縣歷史的結束,而且是瓊海在全省率先開展綜合體制改革、推動經濟建設和社會事業建設快速發展的必然結果。

啟動儀式上,《光榮的奮斗者》和《巨變·瓊海三十年》兩個視頻講述了瓊海不同人物三十年奮發進取以及瓊海的巨變故事,展現了瓊海撤縣設市三十年來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三十年間,瓊海從東部縣城躍居成為國際知名的濱海現代化城市,在經濟、社會、人文、環境、醫療、教育等各方面不斷提檔升級。

啟動儀式現場。瓊海市委宣傳部供圖

中共瓊海市委書記田志強表示,三十年來,瓊海經濟高速騰飛,綜合實力實現從小到大、整體提升的跨越增長,城鄉面貌日新月異,基礎設施不斷完善,民生事業加快發展,群眾生活實現了從溫飽到全面小康的歷史性飛躍。建市三十周年,是瓊海發展史上的一個重大裡程碑,也是再鑄輝煌的新起點。瓊海將以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為奮斗目標,在增進民生福祉,創造高品質生活上邁出新的步伐,持續提升社會治理現代化水平。

據悉,為慶祝瓊海撤縣設市三十周年,全面展示瓊海市三十年以來取得的輝煌成就,充分宣傳瓊海市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實現高質量發展的豐碩成果,瓊海市還策劃舉辦慶祝撤縣設市三十周年合唱音樂會、“瓊海精神”百姓故事匯宣講、瓊海撤縣設市三十周年抖音城市話題推廣活動等系列活動,時間將持續至2022年年底。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