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東方部署推進“田長制”暨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及土地衛片整改工作

2022年11月06日14:47 |
小字號

11月4日下午,東方市“田長制”暨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及土地衛片整改工作部署會召開,部署推進落實“田長制”和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專項整治及衛片圖斑整改工作,要求樹牢政治意識,加強耕地保護,以全面加快推進“田長制”為主抓手,加強耕地巡查工作,全力構建集約高效、監管嚴格、保護有力的耕地保護新格局。

市委副書記、市長盧勝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常委、副市長陳華強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田長制”是省政府部署落實“長牙齒”的耕地保護硬措施的重要舉措,是穩定耕地數量、提升耕地質量、保障糧食安全的重要抓手。各級有關部門要充分認識做好“田長制”工作的重要性,聚焦重點環節,相互配合、全力推進,嚴格按照時間節點抓好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專項整治及衛片圖斑整改工作。

會議要求,要加大巡查力度,嚴格落實“八不准”要求,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制止、嚴查處”,堅決遏制農村亂佔耕地建房蔓延勢頭。要嚴格執行快查嚴辦機制,力爭在30天內拆除違法建筑,45天內完成建筑垃圾清運、復耕土地和系統銷號工作。東方市華僑經濟區和各鄉鎮要加快推進非住宅類房屋信息補充摸排工作。要壓實各級“田長”責任,健全工作機制,強化督導問責,確保耕地保護各項工作落實到位。

會議聽取了全市“田長制”工作開展情況匯報,並就衛片圖斑整改進度進行了通報。會議傳達學習了海南省非住宅類房屋摸排工作的有關通知精神,並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到東方市華僑經濟區和各鄉鎮。

(東方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