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儋州:全力破解營商環境堵點難點 確保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

2022年11月12日23:42 |
小字號

11月10日,儋州市召開“服務企業黨旗紅”營商環境暨項目建設案例分析會,聚焦營商環境問題、剖析典型案例,深化拓展“查堵點、破難題、促發展”活動,全力破解市場主體反映的營商環境堵點難點問題,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新突破。

市委副書記、市長,兼洋浦經濟開發區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鄒廣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就海南國際智慧物流中心、海南省北門江天角潭水利樞紐工程、儋州市儋州灣海洋生態保護修復三個項目在建設過程中出現的問題逐一展開剖析,提出解決問題的思路和舉措,有關市領導進行點評。

會議指出,各級各部門通過剖析典型案例,對全市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再總結、再推進,有關部門單位要深入剖析案例“病因”,做好深刻反思和自查整改,不斷優化和提升行政審批效能。要強化法制觀念,在制度、規則、政策、程序等方面不斷優化流程,讓政務服務優起來、暖起來、快起來,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把優化營商環境各項工作向縱深推進。

會議強調,要以案為鑒、舉一反三,注重解決個案背后的普遍性、深層次問題,著力破解制約儋州高質量發展的堵點難點問題,加快推動項目建設進度,以有效投資推動經濟穩增長,確保完成全年投資目標任務。要善於總結,聚焦重點,建立“清單制+責任制”工作制度,在用足用好政策舉措的基礎上,充分發揮自主性和創造性,優化工作機制,扎實推動各項目標任務落細落實。要堅持項目在哪兒、服務就跟到哪兒,敢於刀刃向內,著力破解審批“慢”、推進“堵”、手續“煩”的問題,全面深化改革,強力攻堅突破,努力讓企業辦事方便、客商感到滿意。要持續用力、嚴督實導,當前,“思想大解放、作風大轉變、能力大提升、全民大招商、儋州大發展”活動與“能力提升建設年”和“查破促”活動“三大項活動”已進入“沖刺階段”,各部門單位要善於“十個手指彈鋼琴”,進一步強化責任意識、擔當作為,抓好產業發展、項目攻堅、企業培育、園區升級、環境優化,全力以赴完成全年任務目標。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李愛華,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陳明,副市長莫正群、王民出席會議。

(儋州融媒全媒體中心 記者林曉雲/文 )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