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專題會議強調

強化思想引領 創新思路方法 不斷加強精神文明建設

2022年11月13日08:44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強化思想引領 創新思路方法 不斷加強精神文明建設

  11月12日,海南省委書記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專題會議,研究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海南自由貿易港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強化思想引領,創新思路方法,不斷加強精神文明建設,持續提升人民文明素養和社會文明程度。省委副書記、省長馮飛等省領導參加會議。

  會議強調,精神文明建設是一項全局性、系統性工作,是發展的核心競爭力、營商環境的重要內容,也是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的本質要求。要強化思想引領,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加強青少年特色印記教育,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持之以恆抓好理想信念教育。要明確工作目標,堅持以評促建、以評促改,以文明城市創建促進文明水平提升,研究群眾可感可及可享的具體目標任務,讓人民群眾通過共享文明建設成果感受到自由貿易港建設紅利。要有明確的工作機制、思路和方法,把創新作為重要內容,聚焦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公民道德培育、誠信社會建設等重點內容,謀劃推出一批標志性工程,把海南打造成為精神文明建設的創新高地。要發揚優秀傳統文化,把具有海南特色和時代價值的文化精髓提煉出來,實現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用優秀傳統文化涵養社會文明新風。

(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