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打通就業服務的“最后一公裡” 儋州市7個就業驛站揭牌1個月促成就業287人

2022年11月13日20:37 |
小字號

為促進儋州市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9月29日,那大站、東成站、排浦站、新州站、光村站、木棠站、西培站等7個就業驛站同時揭牌,截至11月7日,各驛站已舉辦招聘會、就業洽談5場,登記求職信息1563條,用工登記497條,促成就業287人,其中穩定就業77人,靈活就業210人,有效解決了“找工難、招工難”的難題。

據了解,開展就業驛站建設是儋州市穩就業、保民生決策部署的一項重要舉措,是構建覆蓋城鄉公共就業服務網絡,提供全方位、高質量公共就業服務的重要抓手,是市就業服務中心精心打造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今年8月初,我們的就業驛站還在試運營階段,就收到了為建設市體育館方艙隔離點招聘水電工的請求,時間緊迫刻不容緩,我們緊急線上開會討論,進行明確的分工,迅速發布招聘信息,建群、登記,不想短短幾個小時就收到了近200名水電工師傅咨詢、報名。最后通過篩選,選出55名水電工師傅參與建設市體育館方艙隔離點建設。”海南就業驛站儋州那大站站長王希說,其實,緊急招聘55名水電師傅這件事,只是就業驛站諸多工作中的縮影,今后就業驛站將為更多企業和就業者提供更多優質服務,為促進儋州市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提供更好的條件基礎。

為進一步加強服務意識,筑牢建設根基。就業驛站還通過建設“連心站”“貼心站”,工作人員進村入戶登記求職者信息,收集用工需求信息,建立台賬,以“點對點”輸送、招聘會、面試會等方式開展就業對接活動,打通公共就業服務“最后一公裡”,把就業服務送到群眾的“家門口”,為企業和廣大求職者提供便民“一站式”服務。

此外,就業驛站還通過“線上+線下”一對一服務模式,為求職者和用工主體提供優質高效的雙向服務,開發智能網絡系統,建立“直播帶崗”直播間,為企業及求職者搭建就業服務平台,讓“高效、靠譜”的新型就業方式惠及至每一個人。按照公共就業服務“1+N”的要求,完善服務內容,設置多個功能區,提供用工咨詢、求職登記、信息發布、職業介紹、技能培訓、現場洽談、權益保障等綜合服務,使就業驛站成為“就在你身邊、站在家門口”的公共就業服務的一張名片。同時,創新工作機制,動態掌握當地群眾的就業需求,加強就業跟蹤回訪,實現求職者與用人單位的精准對接,幫助更多的群眾實現就業增收。(儋州融媒全媒體 記者王家隆)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