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儋州洋浦發放200萬元新能源汽車消費券

2022年11月13日20:41 |
小字號

近日,記者從相關部門獲悉,為鼓勵新能源汽車消費和二次消費,倡導綠色低碳出行,儋州市政府發放200萬元新能源汽車消費券,將對在12月31日前新能源汽車領域消費行為通過消費券給予鼓勵。市民在10月20日至12月31日內購買新能源汽車,且在儋州洋浦消費上牌,每車最高可疊加省市一次性獲消費券獎勵7000元。

據了解,此次發放的消費券直接購置新能源汽車,按車身價分別給予一次性消費券獎勵,符合條件的新能源汽車車主,可在雲閃付APP領取“儋州購置新能源消費券”。具體為:新能源汽車車身價在10萬元以下(含10萬元),獎勵2000元消費券﹔新能源汽車車身價在10萬元至20萬元(含20萬元),獎勵3500元消費券﹔新能源汽車車身價在20萬元以上,獎勵5000元消費券。燃油車換購新能源汽車:鼓勵消費者用本人名下燃油汽車換購新能源汽車,每輛車一次性獎勵5000元消費券。

消費券核銷使用要求:車輛購置發票的開具時間須在2022年10月20日至12月31日活動期間,發票開具的企業須為在儋州市注冊的汽車銷售企業。車輛須在2022年10月20日至12月31日在儋州市(含洋浦經濟開發區)完成機動車上牌。以上兩類消費券須用於購買充電卡、抵扣商業險、抵購汽車配件和裝飾品等車輛使用環節(具體用途以消費者需求和銷售門店可提供的商品為准)。

另外,記者還了解到,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印發的《海南省2022年鼓勵使用新能源汽車若干措施》,其中鼓勵個人及其他領域使用新能源汽車,在2022年12月31日前,在汽車使用環節,對在海南省個人購買新能源汽車新車並在省內注冊登記的,在可提供核算充電量的情況下,自車輛注冊登記起一年內充電量大於2000度(含)每輛可申領2000元充電費用補貼,小於2000度每輛可申領1500元充電費用補貼。鼓勵淘汰老舊汽車方面,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在海南省購買新能源汽車新車並在海南省注冊登記后,報廢其名下在海南省注冊登記的老舊汽車可申領8000元報廢舊車節能減排綜合獎勵。

儋州市科技和工業信息發展局產業和經濟發展科科長李奇介紹,今年是儋州市新能源汽車消費促消費力度最大的一年,省裡和市裡的政策是可以疊加的,普通購車最高可享受7000元消費獎勵,油換電產生二次消費最高可享受7000元消費獎勵,老舊車淘汰最高可享受15000元消費獎勵。(儋州融媒全媒體 記者何秀玲)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