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樂城先行區加強與各方交流合作,接待醫療旅游人數、合作伙伴數量再創新高

拓展國際“朋友圈”構筑產業新高地

記者 陳子儀 特約記者 何穎
2022年11月14日07:53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拓展國際“朋友圈”構筑產業新高地

“沒想到可以和女兒一起接種九價HPV疫苗(人乳頭瘤病毒疫苗)。”近日,36歲的程女士帶著14歲的女兒,自定安來到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區和睦家國際疫苗中心,雙雙完成了九價HPV疫苗的擴齡接種。自九價HPV疫苗擴齡接種的消息公布,打往和睦家國際疫苗中心的咨詢電話接連不斷,預約接種的人數大幅增長。

連日來,忙碌的不只是和睦家國際疫苗中心,公立民營合作特許經營醫院揭牌,首個國際藥械企業辦事處設立,博鰲樂城“永不落幕”國際創新藥械展“上新”,首屆博鰲腦神經科學圓桌峰會開幕,博鰲肝癌釔90治療中心成立……樂城先行區裡喜訊頻傳,呈現出一派繁忙熱鬧的景象。

索托拉西布、piqray、DS-8201……近日,恆大國際醫院接連開出特藥處方,為不少慕名而來的患者進行癌症治療。10月以來,僅在樂城恆大國際醫院,申請使用特許藥品的腫瘤患者較同期增長超400%。

恆大醫院收治患者人數的增加,是樂城發展的縮影。前三季度,樂城接待醫療旅游人數達13.2523萬人次,同比增長69.85%。其中,接待患者人數9.8401萬人次,同比增長31.97%。

關注樂城的,除了各地患者,還有來自全球的藥械企業。

近日,博鰲樂城“永不落幕”國際創新藥械展又迎來了“新成員”。治療肥厚型心肌病的Mavacamten、治療蠕形螨瞼緣炎和瞼板腺功能障礙的TP-03、治療實體瘤的放射增敏劑NBTXR3……聯拓生物帶著旗下最新產品在此展出。

作為國內唯一可以展示未在國內上市的醫療器械展覽,博鰲樂城“永不落幕”國際創新藥械展受到各方關注。今年以來,海正藥業、吉利德、蔡司等7家國內外知名藥械企業入駐展覽。為盡可能展出多種產品,該創新藥械展也多次規劃調整展區。如今,已有來自全球16個國家80多家的創新藥械廠商在此展出了超過810種創新藥械產品。

近期,一批機構也在樂城先行區揭牌運行:諾華海南辦事處暨真實世界研究中心、海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樂城醫院、瑞金海南—波士頓科學創新醫療技術培訓與臨床實踐基地等先后揭牌成立。截至目前,已有約30家機構在樂城先行區挂牌,就不同領域、從不同角度與樂城開展合作。

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於近日舉辦。此前,還未抵達上海,樂城先行區管理局已收到諾華、強生等30家國內外知名藥企的邀請,共赴進博之約。11月6日,樂城先行區陸續與波士頓科學、武田、吉利德、艾爾建美學、科醫人等企業簽訂合作協議,涉及共促新產品、新技術在樂城先行區落地等方面。在此基礎上,11月7日,樂城先行區與美敦力、強生、輝瑞、沃比醫療等國際藥械廠商簽訂合作協議,促成一批合作項目落地。

樂城先行區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賈寧表示,樂城將多舉措繼續拓展國際朋友圈,加強與各國大使館、領事館的溝通交流,與國外更多醫療健康產業園區和醫療機構、藥械企業建立聯系。同時,對於已經建立合作關系的國際創新藥械廠商,樂城先行區管理局將繼續做好服務保障,推動更多創新藥械產品引進落地,並推動開展真實世界研究。

據悉,12月初,首屆樂城真實世界研究大會將舉辦,為國內外藥品監管機構、科研院校、專家學者、學會協會、藥械企業等各方搭建溝通平台,推動真實世界數據研究與藥械監管創新發展,助力樂城成為真實世界研究新高地。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