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延伸洋浦石化產業鏈 奧克化學環氧乙烷下游衍生物項目加快建設

記者:麥彥禮 鄧白榮 陳美娜(實習)
2022年11月15日16:36 | 來源:洋浦政務
小字號

原標題:豐富烯烴產業鏈!奧克化學環氧乙烷下游衍生物項目加快建設→

奧克化學環氧乙烷下游衍生物項目位於洋浦石化功能區,主要利用100萬噸乙烯項目生產的環氧乙烷,來生產聚醚類高性能減水劑等精細化工新材料產品。目前,奧克化學環氧乙烷下游衍生物項目土建工程和原料罐區的主體儲罐建設等方面建設已經基本完成,總體建設進度完成65%。

在奧克化學環氧乙烷下游衍生物項目施工現場,工人們正在進行甲類庫、乙類庫、丙類庫鋼結構和主體裝置封頂方面的施工。

據海南奧克化學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濤介紹,目前項目原料罐區主體建設已完成,待重點設備陸續進廠后,即可進行安裝。預計將和乙烯項目配套,明年1月底投料試車。

奧克化學環氧乙烷下游衍生物項目

項目效果圖

奧克化學環氧乙烷下游衍生物項目規劃用地400畝,一期20萬噸/年環氧衍生綠色能源新材料項目主要建設EOD裝置和下游深加工裝置。項目於2021年12月13日正式開工。項目建成后,可充分利用百萬噸乙烯項目生產的20萬噸/年環氧乙烷進行精深加工,豐富烯烴產業鏈,不斷延伸洋浦石化產業鏈。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