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專題會議 研究穩就業促就業工作

馮飛參加

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2022年11月16日07:44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研究穩就業促就業工作

11月15日,海南省委書記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專題會議,研究穩就業促就業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馮飛等省領導參加會議。

會議強調,黨的二十大報告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海南時的重要講話都對抓好就業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全省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堅持問題導向、遠近結合,打好就業優先政策組合拳,實施就業質量提升行動,擴大就業容量、提升就業質量,不斷提高城鄉居民收入水平,讓群眾在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中有更多獲得感。要做好職業技能培訓,完善體制機制,注重培訓實效,把上崗率作為重要考核指標,促進高校畢業生、退役軍人、農民工等重點群體就業。要調整優化高等教育結構布局,聚焦“三區一中心”戰略定位和自由貿易港產業發展所需,及時調整學科專業設置,進一步提升高校人才培養與就業市場的供需匹配度。要做好就業驛站等特色項目,加強就業服務與指導,把樹立正確就業觀融入鄉村振興和精神文明建設,激發群眾勤勞致富的內生動力。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