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瓊海加快創建數字人民幣全域試點示范區

記者陳子儀 通訊員彭子娥
2022年11月16日08:03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瓊海加快創建數字人民幣全域試點示范區

11月15日,記者從瓊海市相關部門獲悉,瓊海積極推動數字人民幣全域試點示范區創建工作,先后落地全國首單數字人民幣繳納稅費業務、全國首單數字人民幣購買國債業務、全省首單數字人民幣購買新能源汽車業務、全國首個鄉鎮公交路線數字人民幣應用場景以及全國首個非居民小額便利數字人民幣支付場景。

據悉,中國人民銀行瓊海支行充分利用博鰲獨特的區位優勢和生態資源,指導6家試點銀行以博鰲為中心推動周邊旅游景點數字人民幣場景建設,成功在博鰲機場、博鰲免稅店、樂城先行區綜合商圈等落地數字人民幣應用場景。此外,瓊海成功打造了潭門海鮮農貿市場數字人民幣應用示范一條街,並在鎮(區)近30個信用村搭建數字人民幣應用場景,實現了美麗鄉村內的商超零售、餐飲服務、酒店民宿等數字人民幣收付功能的廣泛覆蓋。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