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本網專稿

2022第十屆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節25日開幕

2022年11月17日18:42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11月17日電 (李學山)2022年(第二十三屆)海南國際旅游島歡樂節期間,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指導,儋州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22第十屆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節將於2022年11月25日至30日在儋州海花島旅游度假區舉行。

2022第十屆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節活動日程。主辦方供圖

2022第十屆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節活動日程。主辦方供圖

本屆雪茄文化旅游節以“十年茄約、燃夢儋洋”為主題,儋州雪茄文化為主線,融入精品展銷、機車騎行、浪漫旅拍、招商推介、旅游美食等元素,打造首屆儋州國際雪茄精品消費展覽、十年“茄”音·雪茄之夜海島音樂會等十大“雪茄+”特色主題活動。

本屆活動重頭戲是十年慶典。不僅開展雪茄鑒賞、雪茄音樂走秀等慶典活動,還將推出儋州雪茄十年回顧視頻、儋州雪茄十年圖片展、周年特色紀念禮,展示儋州雪茄做成“國字號”的長足進步和嶄新篇章。同時,在線上發起“#十年茄約”視頻話題挑戰賽,市民游客可以通過關注#十年茄約燃夢儋洋#微博話題,參與話題挑戰將有機會獲得儋州海花島景點門票和精美文創。

此外,屆時儋州還將邀請北上廣等國內大型會展企業、會獎行業協會、以會獎業務為主的旅行社,以及西部旅游聯盟市縣成員、相關旅游企業代表參觀考察海花島國際會議會展中心等會獎旅游業態,舉辦瓊西會獎旅游資源推介會,持續加大瓊西會獎旅游宣傳推廣,推動海南西部會獎旅游產業健康快速發展。

航拍雪茄種植基地。主辦方供圖

航拍雪茄種植基地。主辦方供圖

據悉,儋州光村從1999年開始發展雪茄種植,隨后引入投資商建立古巴雪茄種植基地。光村雪茄種植基地從2010年建設至今,種植面積達3000多畝,是國內首個雪茄煙葉種植示范基地,生產的煙葉陸續出口至多米尼加、瑞士、洪都拉斯等多個國家。生產的茄衣系列產品跨入世界前列,填補了我國高檔雪茄煙葉長期依賴進口的空白。不僅讓“海南雪茄原料”走向世界舞台,還為當地農戶提供了大量“家門口”就業機會。近年來,光村雪茄種植基地以“公司化運作、農場化生產”的種植模式,實現了企業與農戶雙贏。目前,該基地面積已經達到3000畝,建成了育苗區、研發區、臨時發酵房、臨時倉儲、晾棚等功能區。

儋州市相關負責人表示,推進儋州洋浦一體化發展,是海南省委、省政府著眼於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全局、統籌區域協調發展作出的重要戰略決策。儋州正全面落實“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戰略框架,加快推動儋洋經濟圈發展,創建自貿港港產城融合發展先行區、示范區,打造海南“西部旅游黃金圈”。11-12月,除了儋州雪茄文化旅游節,還將有海南省第六屆運動會、海南儋州馬拉鬆賽、海南儋州國際象棋特級大師超霸戰等大型文體活動落地儋州,誠迎四方來客共賞。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