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2022第十屆(儋州)雪茄文化旅游節奏響農旅融合新樂章

2022年11月23日14:14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11月23日電(李學山)11月25日-30日,2022第十屆(儋州)雪茄文化旅游節將在儋州海花島旅游度假區舉辦,圍繞雪茄文化這一主線,融入機車、旅拍、音樂等時尚元素的同時更突出雪茄文化展示的專業性,結合多元文化,通過打造差異化、高品質的旅游文化產品。

從2013年起,儋州每年舉辦一屆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節,旨在通過“節慶+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打造儋州特有的雪茄文化品牌。以雪茄為“媒”,圍繞雪茄文化這一主線,從雪茄專業化出發,不斷創新,不僅融入機車、婚拍、音樂等時尚元素,還結合多元文化,打造差異化、高品質的旅游文化產品,形成了“雪茄+”的文化產業模式,不僅有雪茄品鑒會、雪茄文化研討、雪茄持灰比賽、雪茄文化主題展、雪茄文化考察等活動,還有雪茄之夜音樂會、海島婚禮秀、哈雷機車騎行等活動,儋州光村雪茄風情小鎮還被授予“海南婚慶旅游基地”、華語“音樂教父”羅大佑助陣雪茄節,為雪茄文化旅游注入更加豐富的內涵,吸引了更多的群眾參與其中。

如今,雪茄節不僅僅是國內外雪茄游客的交流盛宴,更是一場集觀賞性、趣味性和參與性為一體的文旅盛會。不僅是海南國際旅游島歡樂節儋州分會場活動,也是儋州市重點打造的“三節兩賽”項目之一。

今年是海南(儋州)雪茄文化節舉辦的第十屆,依托儋州雪茄文化旅游節的宣傳,儋州全力把雪茄產業打造成為儋州乃至海南的一個特色農旅品牌。從2010年起,光村開始建立雪茄種植基地,一片片翠綠的雪茄煙葉在陽光下閃耀著璀璨的碧光,生機盎然,長勢喜人。通過多年的不斷探索,儋州雪茄產業還研發出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種植技術和標准,獲得11項國家專利。

儋州市有關負責人表示,在儋洋一體化發展的背景下,第十屆海南(儋州)雪茄文化旅游節不僅要全力把雪茄產業打造成為儋州乃至海南的一個特色農旅品牌,還將深入推進“旅游+”融合發展戰略,以“三節兩賽”為抓手,打造儋州特有的雪茄產業鏈,助力儋州加快建設旅文融合發展示范區,打造精品化、國際化、多層次的“西部黃金旅游圈”。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