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海口市龍華區安委辦設置防溺水應急救援裝備

2022年11月23日14:37 |
小字號

為提高應對溺水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理能力,近期,海口市龍華區安委辦加強溺水高發區域安全管理,落實落細各項防御措施,做足救援准備,筑牢防溺水生命安全線。

自2022年11月上旬起,龍華區安委辦制作防溺水5米救援竹竿1800根、2.5公斤國標救生圈260個,送至各鎮村,陸續投放於河道、山塘等溺水事故易發地點,以備不時之需。據悉,救援竹竿張貼有警示標識,救生圈顏色鮮亮醒目,一旦發生溺水事件,目擊者可以就近取下救援竹竿或救生圈進行投擲,既為落水者贏得寶貴營救時間,同時也降低施救者的溺水風險,提升科學救援能力。

下一步,海口市龍華區安委辦將持續更新各類防溺水應急救援裝備,提升快速處置溺水險情能力,打好防溺水應急救援攻堅戰。(來源:海口市龍華區委宣傳部)

(責編:黃維、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