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總投資343.08億元!東方市集中開工29個項目

2022年11月29日09:33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東方11月29日電 (宋彤桐)11月29日,東方市經濟恢復提振百日大行動集中開工、集中竣工活動在海南華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2×26萬噸/年非光氣法聚碳酸酯(二期)及配套項目現場舉行。東方市委書記田麗霞宣布項目集中開工、竣工。本次集中開工、竣工活動的項目共有32個。其中開工項目29個,總投資343.08億元,涵蓋了產業、民生公共服務、基礎設施等領域﹔竣工及投產項目有3個,均為產業項目,總投資58.76億元。

“本次集中開工、竣工活動既是經濟恢復提振百日大行動的深化,又是項目攻堅沖刺的號角。”東方市委副書記、市長盧勝表示,本次集中開工、竣工項目共32個,總投資逾400億元,項目的開工建設和竣工投產必將極大地增強東方市的發展后勁,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2022年以來,東方市緊緊圍繞“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持把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作為新舊動能轉換的強勁引擎和重要抓手,持續加強基礎設施建設,著力優化提升發展環境,全市上下集中精力大抓招商、大干項目,一批科技含量高、帶動能力強、發展前景好的項目相繼落地。

為推動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回到正常軌道,全力沖刺完成全年的任務目標,9月21日,東方市開展經濟恢復提振百日大行動,排定了四季度的項目攻堅任務,目前各項任務正在有條不紊的推進。2022年以來,全市新簽約億元以上項目12個,新開工億元以上項目16個,竣工5個。

盧勝強調,全市各級各部門要以此次項目集中開工、竣工活動為契機,更加自覺地把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實在行動上﹔對尚未開工的項目,要增加壓力感和緊迫感,爭取早日開工。

(責編:蔣成柳、王慶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