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平安建設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強調

推進更高水平的平安海南建設 努力創建全國最安全地區

馮飛參加

2022年11月30日07:45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進更高水平的平安海南建設 努力創建全國最安全地區

11月29日,海南省委書記、省平安建設領導小組組長沈曉明主持召開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進更高水平的平安海南建設,努力創建全國最安全地區。省長、省平安建設領導小組副組長馮飛等省領導出席會議。

會議審議通過《建設更高水平平安海南五年規劃綱要(2021—2025年)重點項目建設指引》《“十四五”平安海南基層基礎攻堅方案》《海南省未成年人“護苗”專項行動(2023—2025年)方案》。

沈曉明指出,平安穩定的社會環境是營商環境建設的重要內容。全省各級各相關部門要深刻理解、准確把握建設更高水平平安海南的戰略意義、總體思路和工作重點,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樹立科學理念,把“打防結合、以防為主”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動公共安全治理模式由以事后處置為主向事前預防為主轉型,確保政治社會大局持續安全穩定。要補齊短板弱項,統籌抓好重大風險防控、社會治安、公共安全監管、社會治理等方面的重點項目建設,加強網格化服務管理,強化矛盾糾紛多元化解,抓好重點人群教育,進一步夯實平安建設的基層基礎。要突出“五治融合”,注重發揮“政治”引領作用、“自治”強基作用、“法治”保障作用、“德治”教化作用、“智治”支撐作用,堅持把支部建在網格中、小區裡、漁船上、島礁上,加強法治宣傳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設,依法推動群眾自我管理、自我服務、自我教育、自我監督,構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要突出強基固本,匯聚黨委政府、家庭、學校、社會等多方力量,開展好未成年人“護苗”專項行動,強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培養合格建設者。(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