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口龍華區:科學劃分風險區  全力保障物資供應

2022年11月30日21:17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11月30日電 (樊歡迪)11月30日,2022年海口市第三十五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召開,會上,龍華區副區長馮登攀就龍華區風險區劃定相關情況答記者問。

馮登攀表示,根據當前龍華區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經綜合研判,截至2022年11月30日,龍華區合計劃定高風險區6個,分別為:遵譚鎮譚山東路17、19、21、66、68、70號房屋、遵譚村委會儒張村、龍合村委會卜裔村二隊、城西鎮海星家園C棟、金貿街道棕櫚公寓、大同街道華龍公寓,上述高風險區合計管控667人。防控措施為“足不出戶、上門服務”。截至30日16時,上述風險區均已進行核酸採樣,已出的結果521人,目前結果均為陰性。

馮登攀介紹,此輪疫情在風險區劃定方面有以下特點:一是“科學劃分”。堅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依法科學、分類分級”的原則,在常態化精准防控和疫情應急處置有機結合的基礎上,結合病例活動軌跡,科學研判和劃分高風險區。原則上將感染者居住地,以及活動頻繁且疫情傳播風險較高的工作地和活動地等區域,劃為高風險區。

二是“強調精准”。風險區劃定由原來的“高、中、低”調整為“高、低”兩類。高風險區一般以單元、樓棟為單位劃定。高風險區域范圍根據流調研判結果動態調整,及時解除符合解封條件的高風險區的管控。

三是突出保障服務。在原有高風險區的服務保障的基礎上,通過逐戶上門摸排、建立微信群、查看水表電表信息等方式,盡快摸清高風險區內所有人員底數,尤其做好對龍華區高風險區的獨居老人、孕產婦、殘疾人和行動不便人員、慢性病患者等人員的日常保障供應,對於有實際生活困難的群體,做到送藥上門、送餐上門。

(責編:陳海燕、王慶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