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馮飛在儋州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時指出

主動服務和融入海南發展大局 打造海南高質量發展第三極

記者李磊
2022年12月01日07:51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主動服務和融入海南發展大局 打造海南高質量發展第三極

根據省委統一部署,11月30日,海南省委副書記、省長馮飛在儋州市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馮飛在宣講時圍繞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主題、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等七個方面內容,結合海南和儋州發展實際,和在場的黨員干部群眾交流了學習體會,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全面系統深入的宣講解讀。他指出,儋州地處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自貿港建設的最前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按照省委八屆二次全會的部署,真正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儋州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動力,推動儋州發展實現新跨越,為加快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海南篇章發揮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貢獻。

馮飛指出,儋州要主動服務和融入海南發展大局,圍繞壓力測試,做好政策落實、封關運作准備工作﹔圍繞規則、規制、管理、標准等制度型開放,積極參與擴大面向全球的高標准自由貿易區網絡﹔圍繞發揮好改革開放綜合試驗平台作用,深化制度集成創新﹔把風險防控貫穿自貿港建設和儋洋一體化的各領域全過程,當好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自貿港建設的“先行者”和“排頭兵”。要發揮“兩個引擎”作用,港、產、城、科“四箭齊發”,打造海南高質量發展第三極。要做大熱帶特色高效農業,推進高標准農田建設,不斷促進農民增收,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要增強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完善基層治理體系,不斷提升社會治理效能。當前要為沖刺全年目標任務勇挑重擔,當好主力軍。

省政府秘書長符宣朝參加活動。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