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舉辦孤獨症兒童足球比賽 以球賽促融合

2022年12月01日09:57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12月1日電(記者 毛雷)近日,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集善文化助殘項目——“一起守護星海”杯孤獨症兒童融合足球賽在海南省海口市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孤獨症兒童(南方)康復基地(以下簡稱“基地”)舉行。

海南省殘疾人基金會副理事長謝小龍表示,基地自成立以來的開拓精神,從常規康復教學到特色康復訓練,一直在努力鑽研。對2022年基地開辦的孤獨症兒童融合課程、賽事活動等項目表達了更高的期許並宣布比賽正式開始。

本次融合足球賽,共8支參賽隊伍,其中基地融合足球隊15人,海口市龍華區觀瀾湖幼兒園兩隊共20人,海南德能足球俱樂部兩隊共20人,海口海之星足球俱樂部10人,海南御凱足球俱樂部10人,海南省高體青少年體育健身俱樂部10人。8支足球小隊隨機抽簽配對,每支隊伍會有三場比賽。

經過激烈角逐,最終海南省高體青少年體育健身俱樂部、海南御凱足球俱樂部、海南德能足球俱樂部1隊、海南德能足球俱樂部2隊獲得比賽前四名。

融合教育是孤獨症兒童適應社會、感受生命活力的重要階段,基地將足球運動和融合教育結合在一起,致力於讓更多的孤獨症兒童與普通兒童一起參與體育運動,感受運動樂趣,提高身體機能,提升控制及協調能力,促進孤獨症兒童更好地適應並融入普通兒童群體。

(責編:蔣成柳、王慶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