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鳥瞰深海科技創新公共平台:面朝大海 擁抱深藍

2022年12月01日16:25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三亞12月1日電 (李學山、樊歡迪、符武平)在空中鳥瞰位於三亞崖州區創新路上的三亞市崖州灣科技城的深海科技創新公共平台項目,這片佔地100多畝的半圓弧狀建筑群猶如一隻伸展雙翅的大鵬鳥,面朝大海,擁抱著一望無垠的蔚藍。

深海科技創新公共平台項目工地。人民網 符武平攝

深海科技創新公共平台項目工地。人民網 符武平攝

深海科技創新公共平台項目是海南省為踐行國家海洋強國戰略、打造海洋科研“國家隊”謀劃建設的重點項目,總建筑面積17.6萬平方米,總投資約29億元,包括深海裝備多功能試驗水池、深海裝備結構安全性試驗裝置、深海大型儀器設備等28項重點研發平台。

該項目由學術交流中心和9棟單體建筑構成,整體建筑以“深海虹橋”為設計理念,目前整個項目建安整體進度完成85%,預計2023年6月全部移交。

深海科技創新公共平台項目效果圖。

深海科技創新公共平台項目效果圖。

據介紹,作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重點項目,深海科技創新公共平台項目投入使用后,將為深海重載作業裝備、深海新能源開發裝備、深海探測裝備、海上智能無人裝備、深海平台作業監測與安全保障、深海通信和導航等領域的科研和產業化提供平台支撐,打造全國深海科技領域研發的開放式共享基地。

同時,深海科技創新公共平台作為海南省科技產業發展的重大支撐項目,未來將重點建設成為國家深海科技創新公共平台,並採用“大共享+小學院”模式,通過政府統一建設教學、科研及公共服務設施,滿足涉海高校開展深海科技研發、科技成果轉化等公共需求,打造成為深海科技高層次人才產學研的集聚地。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