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口瓊山區:大樹底下傳黨音  入耳入腦更入心

2022年12月01日20:18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黨的二十大精神走進革命老區活動現場。人民網 符武平攝
黨的二十大精神走進革命老區活動現場。人民網 符武平攝

人民網海口12月1日電 12月1日,海口市瓊山區在轄區的大坡鎮樹德村委會塔昌村舉辦新時代文明實踐“益·老爸茶”理論宣講活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走進革命老區。海口市委黨校副教授陳禮化身“百姓宣講員”,在大樹底下與村民話心得,傳遞黨的聲音。

據了解,為推動瓊山區各行各業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瓊山區以新時代文明實踐“益·老爸茶”理論宣講志願服務項目為依托,創新性的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除開展黨員干部宣傳宣講外,還以瓊山“益·老爸茶”理論宣講品牌為依托,組建“瓊山六說”百姓宣講隊伍,分別為“長者說”“青年說”“少年說”“勞模說”“巾幗說”“學者說”,用瓊山化、口語化、鄉土化的語言,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

活動現場,陳禮結合中國發展歷史分享了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的心得體會,引經據典地講述了農村的巨變,以朴實的話語與當地群眾共話農產品的發展前景,從小切口入手講述大道理,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這個活動我們從11月份已經開始策劃,塔昌村是大坡鎮的紅色教育基地,宣講現場的氛圍特別濃厚,群眾也聽得津津有味。”大坡鎮宣傳委員陳子政表示,此次宣講內容結合了當地特色,所講事例也來自於群眾生活之中,通過這次活動讓農村基層群眾更加了解黨的二十大精神。

據悉,塔昌村是為瓊崖革命事業做出重大貢獻的紅色村庄。在革命先輩精神的激勵下,如今的塔昌,村中綠樹環繞,紅色文化公園、休閑農業觀光園等產業園區相繼建成,廣大群眾發展特色產業,走出一條屬於紅色塔昌的鄉村振興之路。(樊歡迪、符武平、許晶亮)

(責編:陳海燕、王慶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