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全球科技影響力投資大會氣候發展論壇在海口舉辦

2022年12月01日20:51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全球科技影響力投資大會氣候發展論壇現場。主辦方供圖

全球科技影響力投資大會氣候發展論壇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海口12月1日電 (符武平)12月1日,由海南省生態環境廳主辦的2022全球科技影響力投資大會氣候發展論壇在海南海口舉辦。

本次論壇以“科技推動 加速零碳——中國氣候變化的新機遇”為主題,旨在搭建我國生態環境領域常態化的對外合作與交流平台。

作為海南首個規格最高的跨行業領域應對氣候變化主題專業國際會議,論壇設置與應對氣候變化和“雙碳”目標密切相關的八場平行分論壇,議題與海南自貿港產業發展高度契合,緊扣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的重要方向。

全球科技影響力投資大會氣候發展論壇現場。主辦方供圖 (2)

全球科技影響力投資大會氣候發展論壇現場。主辦方供圖 

本次論壇會期3天,設置一場主旨論壇和能源、交通和基礎設施、工業和制造業、建筑環境、農業和土地利用、藍碳資源開發與利用六場主題分論壇,綠色消費分論壇、氣候金融科技創新分論壇和“氣候科技之夜”三個專題活動,同期舉辦“淨零投資以加速實現中國碳中和”“自貿港‘碳金融’機遇”“商業轉型和零碳競賽”等十余場圓桌對話以及若干場配套活動。

本次論壇採取線下主會場與線上視頻直播相結合的形式進行,線下約400人參會,並通過多個網絡平台進行全球直播。

(責編:陳海燕、王慶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