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新版方案試運行一個月,瓊州海峽平均整體過海時間縮短15分鐘

過海選高星級船舶基本“隨到隨走”

記者邵長春 通訊員潘彤彤
2022年12月02日08:02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過海選高星級船舶基本“隨到隨走”

記者從海南省交通運輸廳獲悉,12月1日,交通運輸部珠江航務管理局召開新版《瓊州海峽客滾運輸班輪化運營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新版《實施方案》)施行新聞發布會。新版《實施方案》及配套文件通過採取船舶服務星級評定、推行優船多跑多運等措施,進一步優化和創新了瓊州海峽客滾運輸班輪化運營模式,試運行一個月以來成效顯著,五星級、四星級船舶執航航次比例佔70%以上,與此前相比,整體過海時間平均縮短15分鐘。

據了解,為更好服務海南自貿港建設,適應港航一體化發展要求,珠江航務管理局修訂出台新版《實施方案》及配套文件,並從今年11月1日起開始試運行,於12月1日正式運行。

據悉,新版《實施方案》及配套文件試運行一個月以來,瓊州海峽客滾運輸平均待渡時間縮短5分鐘,平均航行時間減少10分鐘,平均整體過海時間縮短15分鐘。新版《實施方案》及配套文件明確要求,客滾運輸船舶在海口新海港與徐聞南山港這條主要航線上的航行時間不超過100分鐘,並逐步縮短至70分鐘﹔在海口秀英港與徐聞海安新港這條輔助航線上的航行時間不超過120分鐘,並逐步縮短至80分鐘。新版《實施方案》不僅明確了船舶發班時間,還明確了到港時間,對船舶裝載明確了“船舶到點必須發班”的要求。過海旅客司機可隨時選擇船齡小、船況好、服務優的高星級船舶,正常情況下基本做到“隨到隨走”。新版《實施方案》對船舶航行時間、裝載時間和到港時間進行約束,運輸船舶准班率和准點率明顯提高,方便了群眾出行,回應了社會關切的“過海難”問題。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