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三亞市城市更新暨重點地塊推介會舉行

集中推介城市更新綜合改造類項目和重點地塊

2022年12月02日14:07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三亞12月2日電(牛良玉)12月1日,三亞市城市更新暨重點地塊推介會舉行,通過線下推介+線上網絡直播的方式,集中推介13個城市更新綜合改造類項目、30個重點地塊,吸引80余家企業和金融機構現場參與。

據介紹,三亞實施城市更新行動,是打造世界級濱海城市的必然要求,是解決城市建設發展各類突出問題、提升城市品質的迫切需要,也是改善市民群眾生產生活環境,真正落實“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重要理念的重要抓手。

推介會上,三亞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介紹三亞城市規劃和重點發展區域情況,市城市更新中心介紹三亞城市更新政策及城市更新項目,中交海投、華潤置地、紫金國控等60余家知名企業,國家開發銀行海南省分行、中國建設銀行海南省分行、交通銀行海南省分行等20余家金融機構代表展現出濃厚的投資興趣。

三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盛勇軍在致辭中表示,隨著海南自貿港建設的加快推進,三亞作為自貿港建設的重點城市和三亞經濟圈的領頭羊,蘊含著巨大的發展潛力,正逐漸成為投資興業的熱土。三亞將主動對接企業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營造一流的營商環境,及時解決企業在城市更新項目建設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推動城市更新項目建設提速、提效、提質。

據了解,三亞區位優勢明顯、資源稟賦優越、生態環境一流,但地形狹長,城市發展空間相對有限,可供開發建設的土地資源非常稀缺寶貴,近年來城市建成區功能亟待完善、環境亟需提升的問題也日益凸顯。去年以來,三亞啟動城市規劃建設管理提升三年行動,大力推進城市更新,將本市建成區內符合低效存量建設用地條件的舊城區、老舊住宅、城中村、城邊村等列為城市更新對象。目前,三亞已推出13個城市更新綜合改造類項目和30個重點地塊,總面積超過28000畝,其中包括臨春片區、友誼新城、大灶村等13個城市更新項目,更新面積26000畝,30個重點地塊共計2169.26畝,主要涉及現代服務、金融服務、教育等產業領域,採取“政府主導,企業參與”模式面向社會招商。

推介會現場還設置了天涯區、吉陽區、海棠區和崖州區四個分會場展區,企業嘉賓可通過展板展示、視頻推介、現場講解等形式了解意向地塊信息,與各區政府相關負責人進行現場交流。推介會還根據項目區位制定了四條考察路線,方便企業嘉賓實地考察,更好地了解三亞城市更新項目和產業地塊情況。

(責編:蔣成柳、王慶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