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博鰲灣畔青年說:新時代新青年要有新擔當

2022年12月02日15:37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博鰲12月2日電 (李學山)博鰲灣畔濤聲急,時代召喚新青年。11月18日至20日,以“新時代 新青年 新榜樣 新奉獻”為主題的2022博鰲青年發展大會在海南博鰲舉辦。各領域大咖雲集博鰲論道,精彩言論、深刻思想交相輝映。作為中國社會最具青春活力和創新能力的一個群體,新時代的中國青年肩負著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時代重任,那麼他們如何看待國家賦予新時代青年的使命,又將如何作出改變?

與會嘉賓

與會嘉賓

“在外資企業工作了3年,我看到了國際標准和國內農業現狀的差距。”作為全國農村青年創業致富帶頭人, " 中國智慧農業體系 " 的推動者,全國青聯副主席、凱盛浩豐農業創始人馬鐵民在博鰲青年發展大會上被問到為什麼會選擇創業時,這樣回答。

“中國的農業發展需要一批年輕富有朝氣、懂管理、善經營的新農人,我希望和更多的青年人一起,來全面推進我們的鄉村振興。”馬鐵民說,他期待更多的年輕人能用最新的方法進入到農業領域,共同推動鄉村振興。

“針對全球最迫切的臨床需求,研發全球創新、競爭很小,具有中國特色的新藥”是天津尚德藥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郝曼淋進入新藥研發制造行業十多年來從未動搖的堅持。

她說,國之興盛在於青年,青年強則國家強,作為一名新青年,要敢想敢為,勇於探索,勇於創新,敢於挑戰世界的醫學難題:“我們更應該立志做一名有理想、有擔當、肯奉獻、能吃苦的新一代好青年﹔一切都要以務實為落腳點,以新使命和新要求來塑造自己,積極地投身於新發展格局的建設中,用實踐行動來彰顯我們青年人的使命和擔當。”

萬泉河水清又清,以夢為馬筑青春。在郝曼淋看來,如果一個人的命運能夠與時代的命運緊密相連,那麼這個人是幸運的﹔如果一個人一生的抱負可以融入歷史的洪流奔涌向前,那麼這個人的人生必定是無悔的。因此新時代青年人一定要把個人追求與黨和人民的事業緊密結合起來,心懷“國之大者”、主動擔當作為,始終初心如磐,奮楫篤行,才能有所成有所得。

“希望大家守正創新。在自己的奮斗當中,努力爭當經濟領域裡懂經營管理的杰出人才,在未來的發展當中堅守守正創新的發展理念。希望大家錘煉本領,在自己的企業、自己的領域,在未來的發展當中,能夠不斷錘煉自我,練就各方面的綜合能力,提高我們在新時代發展過程當中創新、創造的能力和本領。”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常務副會長許華平說,青年企業家是當今社會最具朝氣活力與創新精神的群體,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希望所在,他希望廣大青年企業家要承擔時代賦予的歷史使命,在推進建設中國式現代化強國的新征程上,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新時代呼喚新青年,新時代要有新作為。在博鰲灣畔,一批批新青年紛至沓來,匯聚在博鰲青年發展大會上,暢談人生理想,展望強國之夢,同時還將帶著創新創業的新年和榜樣的力量奔赴四方﹔伴著萬泉河的濤聲,他們相約:在未來的創業路上,要懷抱夢想又腳踏實地,要敢想敢為又善作善成,讓青春在中國式現代化的火熱實踐中綻放絢麗之花,在新時代、新征程中業實現人生的新跨越。

(責編:蔣成柳、王慶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