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2022年(第七屆)海南世界休閑旅游博覽會啟幕

2022年12月02日19:47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12月2日電 (李學山)12月1日,以“把世界請進海南,讓海南聞名世界”為主題的第七屆海南世界休閑旅游博覽會(簡稱“海南休博會”)在海南國際會展中心開幕。全國有關省市自治區和海南省內各市縣參展,充分展示當地多樣化的景區風光、風土人情、傳統手工藝品、旅游美食和特產等資源。

2022年(第七屆)海南世界休閑旅游博覽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2022年(第七屆)海南世界休閑旅游博覽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據介紹,本屆海南休博會展區總面積約2.4萬平方米,劃分為中外休閑旅游展區、海南全域休閑旅游展區、博物館及文創展區、體育和森林旅游展區、劇本殺與文旅融合展區以及數字科技展區。

游客市民們可以現場感受來自國內多個省市以及海南各市縣的旅游特色,以及各地好吃、好玩、好看的特色旅游產品,了解體驗最新旅游業態形式,選購獨具古韻、創意加持的系列文創產品,此外,還可以在現場沉浸式體驗劇本殺和定向的魅力,現場更有非常受小朋友們歡迎的數字科技體驗,數字科技展區特別引進的“國術Eyeplay商用游戲機器人”。

四川省作為本屆海南休博會的主賓省,參展面積200平方,以“冬游天府 安逸四川”為主題,造型設計以“東坡文化”懸空卷軸帶結合大熊貓造型燈組為亮點,結合秀美山川、天府竹韻、蜀山冰雪等藝術設計表達,展現四川冬季優質文旅資源。四川文旅代表團以四川文旅主題展館、四川文化旅游主題推介會、安逸直播等多樣化活動,向海南游客全方位、立體式推介四川冬季旅游。

2022年(第七屆)海南世界休閑旅游博覽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2022年(第七屆)海南世界休閑旅游博覽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在海南全域休閑旅游展區,游客市民們通過全省的美麗鄉村、特色小鎮、民族村落、星級景區、森林公園、濱海樂園、生態氧吧、全域旅游建設的突出范例從多方面了解了旅游最新業態形式。

在博物館和文創展區,海南省博物館以海南黎族瑰寶——黎錦為展覽主題,並結合博物館形象IP南溟子,講述海南歷史文化。為觀眾帶來獨具古韻的系列文創產品,讓博物館文物元素在新時代煥發新活力。

除休閑產品、旅游目的地的展覽展示外,本屆海南休博會還舉辦了豐富的活動,將體育和文娛深度與旅游相融合,通過展會現場城市定向體驗和劇本殺體驗,提升市民體驗感和參與度,現場報名參加的市民游客絡繹不絕。讓游客朋友們在逛展之余通過參加城市定向體驗賽體會各地的風土人情,燃燒自己的卡路裡,盡情地釋放生活的壓力,享受別樣的展會樂趣。

本屆海南休博會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主辦,持續至12月4日。

(責編:陳海燕、王慶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