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時強調

高效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盡最大可能減少疫情對生產生活的影響

馮飛毛萬春參加

2022年12月03日07:50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12月2日,省委書記、省委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沈曉明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實二十條優化措施,高效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盡最大可能減少疫情對生產生活的影響。省長、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總指揮馮飛,省政協主席毛萬春等省領導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當前海南正處於旅游旺季和“候鳥”冬季度假高峰期,進島人流量增多,“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壓力持續加大。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准確把握當前疫情形勢,克服麻痺鬆懈心理和等待觀望心態,落細落實各項防控措施,確保不發生規模性疫情、不發生死亡病例。要守好入瓊關口,堅定不移落實好“落地檢”等防控措施。要加強社區防控,阻斷疫情傳播鏈條,採取更加人性化、有溫度的防控措施,杜絕“層層加碼”“一刀切”行為,各地各單位嚴禁在未經批准的情況下採取封校停課、停工停產、阻斷交通、“靜默”管理等措施。要加強醫務人員、醫療床位、醫療設備、治療藥物等資源儲備,研究制定重症病人診療方案和救治路徑,做好打硬仗的准備。要精准摸清60歲以上人群底數,建立台賬,優化服務,加快提升老年人疫苗接種率。要加強政策解讀和宣傳引導,提高防控措施透明度和知曉度,及時梳理、回應和解決群眾合理訴求,提供耐心引導和細心服務,引導群眾成為疫情防控的主角,實現從“要我怎麼做”向“我要怎麼做”的轉變。要堅持“一手打傘、一手干活”,全力保障正常生產經營秩序,落實好助企紓困措施,幫助中小微企業渡過難關﹔統籌抓好生活物資儲備供應,暢通物流、穩定物價,切實滿足民生需求﹔做好社會治安、安全生產等工作,深入細致排查矛盾糾紛和風險隱患,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責編:黃維、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