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馮飛主持召開省政府數字化轉型工作專班例會

研究政務數據開放共享等工作

2022年12月03日07:51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12月1日,省長馮飛主持召開省政府數字化轉型工作專班第四次例會,聽取政府數字化轉型工作推進、全省政務數據共享等工作情況的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會議肯定了我省近期政務數據共享工作,指出要聚焦問題導向,遵循“以共享為原則、不共享為例外”要求,補短板、強基礎,提升數據質量。要堅持“全省一盤棋、全島同城化”,推進基層政務數據共享應用工作標准化、規范化。要緊盯工作目標和時間節點,加快提升全省數字化應用水平。要進一步完善協調推進機制,奮起直追,努力縮小差距。

  會議審議了《海政通平台管理辦法》《海南省“一網監管”數字化體系建設總體方案(2022-2025)》,觀看了海政通“領導視窗”、智慧金融綜合服務平台、數據產品超市系統演示。會議要求,要不斷提升技術保障能力,全力保障海政通平台信息安全。“一網監管”數字化體系建設要整合提升現有系統,不搞重復建設。智慧金融綜合服務平台要進一步打造核心能力,以數據為企業精准畫像,打造為小微企業提供普惠金融服務的公益性平台。要系統謀劃數據產品超市建設,實現做大做強、規范運營。

  省領導沈丹陽、倪強,省政府秘書長符宣朝參加會議。(記者李磊)

(責編:黃維、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