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國際潮團總會第21屆國際潮團聯誼年會即將在博鰲開幕

2022年12月03日20:23 |
小字號

12月3日至5日,國際潮團總會第21屆國際潮團聯誼年會即將在海南博鰲盛大舉行。來自全球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58家潮團代表,將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參與本屆全球潮人的盛會,感受海南自貿港的無限魅力,並將通過參與海南自貿港的建設,積極融入祖國發展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

國際潮團聯誼年會作為具有重大影響力的國際性盛會,自1981年至今,已成功舉辦了20屆,對全球華僑潮人敦睦鄉誼,加強經濟文化交流,促進海內外華僑潮人所在地區經濟貿易的發展,提高海外潮人及華人的地位,共同提高民族認同感起著重要的作用。

潮起海之南,逐夢自貿港﹔相約在海南,共話桑梓情。第21屆國際潮團聯誼年會是年會成立以來第五次在中國內地、首次在海南召開。本屆年會的主題是“海南潮·家國情——共享自貿港新機遇”,旨在凝僑心、聚僑力,讓全球潮人精英,共享海南自貿港的新機遇,共創合作新未來。

自由貿易港建設啟動以來,海南正逐步發展成中國最開放、最具活力的地區之一。許多追逐夢想的潮人從世界各地奔向這座美麗的海島,在新時代中國改革開放的新坐標上,找到了自己的人生價值,實現著自己的人生夢想。

第21屆國際潮團聯誼年會精心設計了“共享海南自貿港新機遇”——自貿港推介大會、自貿港“一帶一路”高級別經濟合作論壇暨國際潮商經濟合作組織大會、“綠色工業 全域旅游”國際潮團聯誼年會專題招商推介會、自貿港重點項目考察等活動。同時,本屆年會上還將展示海南特色黎族、苗族傳統文化及潮汕文化。

本屆年會由海南省人民政府指導,國際潮團總會第21屆國際潮團聯誼年會籌委會、海南省潮商經濟促進會主辦,海南省潮汕商會、三亞市潮汕商會、海南省汕尾商會、樂東黎族自治縣潮商經濟促進會、海南省潮汕青年文化交流協會、東方市潮汕經濟文化交流聯合會、瓊中潮汕商會承辦,中共海南省委宣傳部、中共海南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部、中共海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海南省商務廳、海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海南省公安廳、海南省歸國華僑聯合會、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海南省委員會、海南國際經濟發展局支持。(第21屆國際潮團聯誼年會籌委會供稿)

(責編:陳海燕、王慶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