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海口市龍華區首期“兩新講堂”培訓班開班

2022年12月03日14:04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升黨組織建設制度化、規范化和科學化水平,12月2日,海口市龍華區首期“兩新講堂”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培訓班開班,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林芊出席並作開班致辭,全區兩新組織黨組織書記和黨務工作者代表參加培訓。

開班式上,林芊指出,“兩新講堂”是龍華區立足新形勢下創新搭建的兩新組織黨組織交流研討、學習啟發的開放平台,是黨建引領、示范帶動、促進發展的重要載體和嶄新名片。要充分認識開設“兩新講堂”的重大意義,全身心投入到學習培訓之中,真正把學到的知識轉化為狠抓落實、推動工作的強大動力,確保學有所獲、學有所用、學有所成。

本期“兩新講堂”邀請了市委黨校、市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重點圍繞“什麼是黨建”“為什麼要抓‘兩新’組織黨建”“如何抓好‘兩新’組織黨建”等做了深度闡釋,並結合典型案例給出指導意見。

據悉,龍華區“兩新講堂”將通過“互學習”“走出去”“請進來”三個組合拳,採取“個人自薦+單位推薦+逐級遴選”等方式,面向全區各鎮(街道)、區級各部門、兩新組織征集基層黨組織書記作為主講人。

下一步,龍華區將繼續擦亮“兩新講堂”黨建品牌,建立健全“兩新講堂”工作機制,建立跟蹤問效反饋機制,豐富黨建沙龍、黨建圓桌會等方式載體,促進對話溝通、資源共享、供需對接,不斷增強兩新組織戰斗力和凝聚力。(來源:海口市龍華區委組織部 張友華)

(責編:黃維、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