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首屆海南自貿港(臨高)鄉村振興發展論壇將於12月11日舉行

2022年12月09日09:54 |
小字號

12月11日至12月15日,臨高縣將舉辦2022首屆海南自貿港(臨高)鄉村振興發展論壇暨經濟合作洽談周活動,緊扣四大主導產業的要求,重點推介“紅色”文旅、“黃色”農業、“藍色”海洋、“綠色”金牌港和“紫色”數字經濟組成的五彩產業高地,以“推進鄉村振興融合縣域發展”為牽引強化招商引資,推動加快建設現代化農業產業體系,為臨高發展注入新活力,助力臨高鄉村振興。

據了解,此次活動以“精彩新臨高·搶灘自貿港”為主題。活動期間,主辦方將舉辦首屆海南自貿港(臨高)鄉村振興發展論壇暨經濟合作洽談周開幕儀式、首屆海南自貿港(臨高)鄉村振興發展論壇、“融易惠企、營在臨高”政銀企推介會、紅色舞台劇《臨高號角·搶灘》演出以及鄉村振興與臨高特色文化旅游產業專題論壇、臨高熱帶特色高效農業專題論壇、臨高藍色海洋經濟產業專題論壇、臨高金牌港開發區產業專題論壇、臨高數字經濟產業專題論壇等5大特色板塊論壇。

值得一提的是,這5大板塊論壇,涉及臨高的5大特色產業,可以歸納為‘紅、黃、藍、綠、紫’5種顏色。“紅”是指臨高具有深厚的紅色革命底蘊,臨高角是解放海南島戰役渡海登陸點之一﹔“黃”寓意著豐收,臨高農業大縣,土地肥沃、氣候適宜,種植業發達﹔“藍”代指大海,臨高深海網箱養殖等漁業資源豐富,推進漁業往深海走﹔“綠”意義環保,臨高金牌港開發區裝配式建筑業發展勢頭迅猛,在全省佔比較大﹔“紫”與“字”有諧音,當前及今后臨高大力發展元宇宙、區塊鏈、電子商務、互聯網、數據算法等數字經濟產業。

“臨高產業發展呈現蓬勃生機,五彩斑斕。”臨高縣政府有關負責人表示,活動緊扣四大主導產業的要求,緊扣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和臨高產業發展需要,聚焦“臨高特色文旅產業(紅色)、特色農業產業(黃色)、海洋經濟產業(藍色)、金牌港開發區(綠色)和數字經濟創新產業(紫色)”這五色發展板塊的招商項目開展推介。論壇將邀請政府代表、各類專家學者、各行業精英、各大金融機構,匯聚一堂進行思想碰撞、研討交流、洽談合作,探索具有臨高特色鄉村振興的新舉措、新思路、新模式從而推進鄉村振興。此外,以“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為動力,全力推動華僑華人歸國創業,發揮僑聯組織融通內外、聯系廣泛的獨特優勢作用,團結凝聚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加快建設自由貿易港、美麗新臨高貢獻僑界力量。

(臨高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