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深改委暨自貿港工委會議強調

堅持問題導向 加強效果評估 持續提升制度集成創新能級

馮飛毛萬春出席

2022年12月11日08:28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問題導向 加強效果評估 持續提升制度集成創新能級

  12月10日,海南省委書記、省委深改委(省委自貿港工委)主任沈曉明主持召開省委深改委暨自貿港工委會議,研究全島封關運作、制度集成創新等工作。

  省委深改委副主任、省委自貿港工委常務副主任馮飛,省委深改委(省委自貿港工委)副主任毛萬春、沈丹陽,省委深改委(省委自貿港工委)委員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海南自由貿易港全島封關運作准備工作和2022年重點工作安排進展情況匯報,強調要加快推進全島封關運作准備任務清單、項目清單、壓力測試清單“三張清單”工作進度,開展封關運作相關政策制度設計,努力完成年度目標任務。要加快“請進來”“走出去”步伐,梳理重大招商引資事項,積極開展國際經貿交流合作,想方設法把疫情造成的損失奪回來。要加強宣傳推介,發出海南聲音,營造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的強大聲勢。

  會議審議了新一批制度創新案例,強調要把制度集成創新擺在突出位置,以解決實際問題、可復制可推廣為目標,建立省部協同機制,充分調動各方積極性,提升制度集成創新能級。要對前期案例的推廣和應用效果開展回訪評估,為推進制度集成創新工作總結經驗。

  會議審議了《省對市縣財政體制改革方案》,要求正確處理做大“蛋糕”與分好“蛋糕”的關系,堅持多勞多得、優勞優得,通過財政體制改革,充分激發市縣推動發展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會議審議了《深化基層教育衛生專業技術人才激勵機制改革的若干措施》,強調基層教育醫療事業發展事關鄉村全面振興,事關全省廣大農村人口的獲得感。要不斷深化激勵機制改革,為基層培養、引進和留住一批教育衛生專業技術人才,提升基層公共服務水平,不斷縮小城鄉差距,為破解基層人才招引難題作出海南探索。要堅持以市場化運作為主,進一步拓寬人才引進渠道,吸引更多年輕人投身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記者李磊 特約記者王江順)

(責編:劉楊、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