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東方整治水產養殖尾水 保護水域生態環境

2022年12月12日10:39 |
小字號

近日來,東方多部門成立依法封堵取締羅帶河流域水產養殖尾水直排口工作領導小組,對八所鎮下紅興村羅帶河流域水產養殖直排口開展封堵取締工作,並引導各養殖戶合理排放養殖尾水,全保護水域生態環境,推動“六水共治”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八所鎮下紅興村魚塘養殖排口數量較多,分布較散。工作人員按照養殖戶名單分組依次開展工作,組織施工隊伍採用人工封堵方式,依法取締各水產養殖尾水直排口,同時因戶施策,引導養殖戶合理排放尾水,促進水產養殖業綠色健康可持續發展。

據了解,此次封堵取締的排污口主要分布在八所鎮上下紅興、大坡田、羅帶、十所等村庄。在封堵取締前,由相關部門依法下發限期封堵取締通知書等相關執法文書,明確要求養殖戶自行封堵取締時間,逾期不封堵取締的,將組織強制封堵取締。下一步,東方將繼續狠抓監督管理,對轄區范圍內巡查管控,加大執法力度,加強常態化巡查,持續加大治污水整治力度,保護水域生態環境,推動“六水共治”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東方市宣傳部 符天玲)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