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在江東新區調研時強調

堅持產城融合 銳意改革創新 把江東新區打造成為標杆園區

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2022年12月14日07:50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產城融合 銳意改革創新 把江東新區打造成為標杆園區

12月12日,海南省委書記沈曉明在海口市江東新區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產城融合,銳意改革創新,謀劃推動一批先導性標志性項目,高水平開發建設江東新區,努力打造標杆園區。

沈曉明先后到美蘭機場快速通道、江東發展大廈、中州航空有限責任公司、匯福園安居房、高品質飲用水水廠等項目現場,實地調研項目建設和企業運營等情況,並肯定了江東新區建設進展。他強調,要遵循園區開發規律,堅持產城一體,堅持梯度開發,前瞻性布局配套住房、商業、酒店、教育、醫療等城市功能,實現職住平衡。要加強招商引資,做好服務保障,增強投資吸引力,引進高質量市場主體,支持企業創新開展業務,推動金融業更好服務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要創新投融資模式,積極引入社會資本,提前建設高品質安居房,為搬遷群眾提供更多選擇,由“人等房子”轉變為“房子等人”。要堅持“綠色、節能、環保”理念,高水平開發建設園區,在用能、用地、用水、用冷等領域加強探索創新,力爭在新時代園區開發建設上作出海南示范。

省領導沈丹陽、羅增斌、巴特爾參加調研。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