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海口:保障雙節期間園林環衛 營造干淨整潔的城鄉環境

2022年12月15日19:20 |
小字號

為營造干淨整潔的城鄉環境和喜慶濃郁的節日氛圍,迎接2023年元旦和新春佳節,讓廣大市民及游客感受歡樂、祥和、溫馨的節日氛圍,展現海口良好形象,近期,海口市園林和環境衛生管理局制定方案,成立工作領導小組,負責組織、協調、指揮全市園林環衛服務保障工作。

方案指出,在道路清掃保潔方面,一是在節前開展城鄉環境衛生大掃除活動,各環衛公司要發揮城鄉環境衛生整治主力軍作用,動員一切力量,深度清理衛生死角。二是各區環衛局要組織動員鎮街村居各級力量,全面開展環境衛生大掃除活動,動員村民管好自家房前屋后衛生。三是加強三港一站、美蘭機場、景區景點、網紅打卡點、高鐵高速沿線及其他重點區域衛生保障工作,提高人員見崗率,加強機動性撿拾保潔,達到路面見本色,可視范圍內不見垃圾的管理要求。四是各環衛公司要在12月20日前完成所有機掃車鋼刷配置工作,嚴格按照機掃作業要求對路面、路牙、標志線徹底清刷,確保見本色。

在道路洒水降塵方面,一是加強國控空氣站周邊道路洒水降塵,有效遏制揚塵污染。二是加強交通護欄、公交站亭、果皮箱、路燈杆、地面小廣告、亂涂寫等清洗清除工作。三是加強施工工地周邊道路洒水降塵,保持路面濕潤清潔。

在公廁管理維護方面,一是全面開展公廁設施體檢排查,確保設施設備完好,標志標牌清晰、規范,如廁環境良好。二是嚴格實行專人專業管理,嚴禁脫崗、頂崗或一人兼管多廁。三是加強糞渣清掏清運,周邊環境衛生干淨整潔,作業工具擺放整齊。四是規范台賬記錄和制度上牆,及時更新更換值班值守人員信息。

在海域水域保潔方面,嚴格落實海域水域衛生管理“五定制度”,加大機動巡查和清理打撈,確保海域水域衛生干淨清潔。

此外,在農村環境衛生、生活垃圾管理、餐廚垃圾管理、建筑垃圾管理、園林綠化管理、安全生產、應急保障、巡查監督考核等等方面,均提出具體的工作服務保障方案,旨在注重精細管理,強化質量提升,營造濃厚的節日氛圍,滿足市民游客對美好環境的需求,樹立海南自貿港省會城市良好形象。(海口市園林和環境衛生管理局 蔣培勇)

(責編:黃維、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