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海口市龍華區舉辦秸稈綜合利用現場觀摩及培訓會

2022年12月15日21:13 |
小字號

12月9日,為提高秸稈綜合利用水平,嚴格落實大氣污染防治“六個嚴禁兩個推進”的總體戰略目標,加強農作物秸稈等農林廢棄物禁燒和綜合利用工作,近期,海口市龍華區在新坡鎮秸稈綜合利用收儲點召開秸稈綜合利用現場觀摩及培訓會,持續推進環境保護,堅決打贏藍天保衛戰,創建綠色、健康、文明的生態環境。

會議簡要匯報了全區秸稈綜合利用收儲點建設情況,要求各鎮積極發動農戶收集秸稈等農林廢棄物,實現農業資源循環利用、變廢為寶。

會上,海南天德瑞有限公司負責人張保軍向參會人員介紹企業基本情況、秸稈收儲點的主要配置和運營模式,帶領大家逐一參觀了秸稈收儲利用各個環節,現場工作人員開動機器,實際操作示范了秸稈通過加工處理變成有機肥和蘑菇菌包的過程。

觀摩會還就秸稈綜合利用宣傳、統計報表填報、利用率計算等業務知識對各鎮人員進行專項培訓,確保操作人員熟練掌握秸稈相關業務知識。

現場觀摩及培訓結束后,參訓人員表示,將認真學習秸稈綜合利用的好經驗、好做法,做好宣傳工作,進一步推動秸稈綜合利用和大氣污染防治工作。(來源:海口市龍華區委宣傳部 楊梅)

(責編:黃維、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