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海南礦業氫氧化鋰項目正式開工 總投資10.56億元

2022年12月16日11:24 |
小字號

12月15日,海南礦業氫氧化鋰項目在儋州市洋浦新材料產業園舉行開工典禮。該項目擬建設一條年產2萬噸的電池級氫氧化鋰生產線,預計2024年一季度竣工投產。

據了解,該項目佔地面積約200畝,總投資10.56億元,其中固定資產投資9億元,由海南礦業全資子公司海南星之海新材料有限公司實施投資建設和運營,項目投產后,將成為海南礦業公司效益新的重要增長點。

此前,海南礦業聚焦於鐵礦石和油氣兩大資源類產業的經營。在國家“雙碳”戰略和海南清潔能源島建設大背景下,海南礦業在“十四五”戰略規劃中,將新能源產業上游礦產資源的採選及加工業務作為產業轉型升級的重要方向,氫氧化鋰項目應運而生。

“該項目不僅將成為海南礦業布局新能源賽道的核心業務,同時也將助力儋州當地新能源產業發展,為海南自貿港建設貢獻一份新興力量。”海南礦業黨委書記、董事長劉明東表示。

(海南礦業)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