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海口龍華區首批6個鎮街24小時自助服務區全面啟用

2022年12月16日15:59 |
小字號

鎮街24小時自助服務區建設是海口市龍華區2022年為民辦實事項目之一。今年以來,龍華區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企業群眾辦事需求,大力推進“為民辦實事”,在率先打造全省首家綜合性7×24小時自助政務服務“超市”的基礎上,首批在6個鎮街建設24小時自助服務區,破解企業群眾非工作時間辦事難的問題,方便企業群眾家門口“就近辦、隨時辦”。

12月14日,龍橋鎮24小時自助政務服務區正式揭牌。與此同時,遵譚、龍泉、城西、金貿、濱海等5個鎮街的24小時自助服務區也已陸續建成並投入使用。自助區的啟用讓政務服務突破了時間、空間的限制,實現了主城區內外政務服務時長從“5×8”向“7×24”的跨越,企業和群眾可享受便捷高效的24小時“不打烊”政務服務。

目前,鎮街24小時自助政務服務區分別配置了海南政務便民服務站、社會保障卡一卡通自助智能機、自助復印機等多台自助終端設備,可為群眾提供公積金、社保、交管等1000余項與群眾生產生活密切相關的政務服務事項自助辦理,除此之外,還配備了AED急救設備、沙發等便民服務設施。對於企業而言,龍橋鎮、城西鎮24小時自助服務區引入了個體工商戶登記自助一體機、電子檔案查詢打印一體機,可實現商事登記業務的自助辦理和營業執照、機讀檔案自助打印,方便企業“就近辦、隨時辦、自助辦”。

24小時自助服務區的落成啟用,是龍華區做實做細“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具體行動,也是推進“放管服”改革向鎮街延伸的重要舉措,標志著龍華區“24小時不打烊政務服務”又邁出了一大步。

龍華區將以此次揭牌儀式為新起點,以“五化”標准加強對三級政務服務的指導,將“放管服”改革逐步向鎮街延伸,持續推進政務服務“零跑動”“就近辦”等改革舉措,堅決用實際行動扛起龍華打造全省一流、全市最優政務服務平台的責任擔當,全力開創龍華政務服務新局面。

(來源:中共海口龍華區委宣傳部 劉璐)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