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東方首所高職院校將建成 計劃明年招生1200人

2022年12月18日14:29 |
小字號

日前,位於東方市板橋鎮金月灣旅游度假區北部的海南文化旅游職業學院項目一期建設已進入收尾階段,預計2023年9月將迎來第一批學生入校學習。

12月15日上午,記者來到海南文化旅游職業學院項目一期,實地了解項目建設進度情況。當前學院體育場、教學樓、宿舍樓、食堂等主體結構已封頂,現場工人正在進行室內裝修及室外配套施工。據業主單位相關人員介紹,受今年八月疫情等多因素影響,導致工程項目建設進度相比預期有所延遲,他們正趕工期、抓進度,加快推進項目建設,力爭在2023年9月建成,確保如期開學。

海南文化旅游職業學院項目是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項目2021年度第三批集中開工項目之一,總投資10億元,佔地410畝,分2期建設,一期項目建設教學樓、食堂、宿舍樓、體育場等﹔二期項目建設圖書館、綜合樓、行政樓等。學校辦學以“時尚+科技”為特色,深化產教研融合,打造“省內一流、國內知名、國際有影響力”的民辦高職院校。學校開辦后,將開設商務日語、電子商務、軟件技術、工業機器人技術、智能控制技術、舞蹈表演等多個專業,通過採取校企合作模式,以“訂單式”培養為引導,培養行業亟需的、適用的和具有創新精神的高技術技能人才。目前,學院與多家公司簽訂合作協議,為學生搭建良好的實習、就業平台。

據悉,海南文化旅游職業學院項目建成后,將成為東方第一所高等職業院校,填補東方無高等院校的空白。此外,學校將更名為海南東方新絲路職業學院,預計明年9月開學,初步計劃招收1200人。

(東方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