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主持召開智慧海南建設領導小組會議強調

堅持問題導向 推進融合共享 加快推動智慧海南建設

馮飛參加

2022年12月21日07:34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問題導向 推進融合共享 加快推動智慧海南建設

12月20日,海南省委書記、智慧海南建設領導小組組長沈曉明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用好后發優勢,推進融合共享,加快推動智慧海南建設,更好服務海南高質量發展。省長、智慧海南建設領導小組組長馮飛等省領導參加會議。

沈曉明肯定了前一階段智慧海南建設工作,並深入剖析了存在的突出問題。他強調,要進一步加強省級層面統籌協調力度,積極爭取國家部委支持,盡快完善體制機制,堅持省級統建、市縣復制模式,提升信息化項目審批建設質量和效率,推動數據精准共享,避免重復建設,有效防控廉政風險。要堅持“融是大方向、合是大趨勢”,提升實戰化水平,以信息化支撐壓力測試,為封關運作提供強有力的數字化、智能化支撐。要進一步豐富應用場景,對市場主體提供更多應用場景支持,推動本土信息化企業做大做強。要強化對數字經濟發展的牽引帶動作用,堅持產業數字化、數字產業化,謀劃產業發展新賽道,加快發展數字貿易、游戲出海等產業,在推動數字經濟領域制度型開放上作出積極探索。要科學謀劃明年的工作,以重大項目建設支撐智慧海南建設。(記者陳蔚林 特約記者王江順)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