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東方:盡最大努力滿足群眾就醫用藥需求 全力以赴保健康

2022年12月27日09:28 |
小字號

12月26日,東方市委書記田麗霞在東方城區調研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堅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想方設法加強藥品儲備,科學統籌調度醫療資源,盡最大努力滿足群眾用藥就醫需求,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

12月26日,田麗霞在市人民醫院調研疫情防控工作。

12月26日,田麗霞在東方市人民醫院調研疫情防控工作。

田麗霞先后來到東方市藥品行業協會、永安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羅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市人民醫院、市中醫院等地,實地調研藥品銷售儲備、疫情防控工作、醫院發熱門診、改造的臨時ICU運行情況,並代表市委市政府親切看望慰問了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廣大工作者,叮囑大家做好個人防護,保護個人健康。

田麗霞對東方市藥品行業協會聯合藥品零售企業向有發熱症狀的群眾免費發放退燒藥的仁義善舉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各藥品企業繼續想方設法加大藥品和抗原試劑儲備力度,對需求量大的藥品可採取拆零銷售的方式,引導群眾合理購藥、科學用藥,最大限度滿足群眾用藥需求,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撐,以實際行動扛起駐市企業的責任與擔當。

田麗霞強調,要堅持全市“一盤棋”思想,科學統籌調度醫療資源,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要強化分級診療,充分發揮社區醫療衛生機構、鄉鎮衛生院的作用,減輕定點收治醫院的救治負擔,降低醫療資源擠兌風險,著力提升醫療救治和服務保障能力。各醫院要加緊成立應急醫療隊伍,確保及時有效應對各類突發事件。廣大醫護人員要加強個人防護,最大限度預防和減少醫務人員感染,保障醫療機構正常運轉和就醫秩序安全有序。

副市長符艷麗參加調研。

(來源:東方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