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海口瓊山區開展“毒駕”治理專項行動 筑牢交通安全防線

2022年12月27日14:11 |
小字號

近日,海口市瓊山區各鎮街深入轄區重點交通點位、車站等地,開展“毒駕”治理專項行動,進一步深化駕駛人員的禁毒意識,切實筑牢交通安全防線。

“您好,請靠邊停車,配合檢查!”“這是禁毒宣傳資料,可以多看一看,切莫沾染毒品,‘毒駕’害人害己。”當天上午,在瓊山區紅旗鎮行動現場,交警對過往車輛特別是易發生毒駕的重型貨車逐一進行檢查並發放禁毒宣傳頁,普及毒品知識及“毒駕”給公共安全帶來的嚴重危害性,告誡駕駛員們切實鑄牢禁毒思想防線,堅決做到遠離毒品,抵制“毒駕”。

當天下午,在海口汽車東站,來自瓊山區國興街道的禁毒社工通過現場講解、案例分析、播放小視頻、展示毒品仿真模型以及發放禁毒宣傳資料等方式,向駕駛員講解了藥物濫用預防知識,讓駕駛員們認清毒品、“毒駕”給個人、家庭和社會帶來的嚴重危害,提醒廣大駕駛員養成良好的交通安全習慣,遠離毒品,拒絕毒駕,並動員廣大駕駛員潔身自愛,自覺抵制毒品侵蝕,互相督促,發現他人存在“毒駕”嫌疑時,要及時向公安機關報警。

瓊山區此次開展的專項行動未查獲有“毒駕”違法行為,瓊山區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區還將繼續加大對“毒駕”行為的聯合查緝力度,嚴防因“毒駕”引發肇事肇禍案(事)件,減少安全隱患,提升機動車駕駛人的禁毒意識,確保社會治安持續穩定。(來源:海口市瓊山區委宣傳部 許晶亮 王倫)

(責編:黃維、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