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調研海南社會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設時強調

強化頂層設計 創新體制機制 提高社管平台建設管理應用水平

馮飛參加

2023年01月08日08:49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強化頂層設計 創新體制機制 提高社管平台建設管理應用水平

2023年1月4日和6日,海南省委書記沈曉明調研海南社會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設並主持召開座談會,強調要強化頂層設計,創新體制機制,提高社管平台建設管理應用水平,為海南自由貿易港封關運作提供堅實支撐。省長馮飛參加調研。

  沈曉明一行到海南社會管理信息化平台指揮中心,實地調研平台建設管理應用情況,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有關情況匯報。

  沈曉明指出,社管平台建設是全島封關運作准備工作的“一號工程”,是智慧海南建設的亮點工程。社管平台建設的任務來源於開放,方法要靠改革。要把握好建設的原則和策略,堅持軟硬件並重,堅持信息和資源“以共享為原則、不共享為例外”,堅持“省級統建、市縣應用”模式,堅持“建管用”一體,不斷提高社管平台實戰能力。

  沈曉明強調,要堅持應用為王,強化頂層設計,提高職能部門參與度,緊密結合海南自由貿易港封關運作需求,理清現有功能,補齊短板弱項,加強應用場景開發,有力有序推進社管平台建設。要提高硬件建設質量水平,加強系統平台整合,將進出島人流、物流、資金流監管和“雪亮工程”等領域功能融入社管平台,推動信息和資源共享。要加強感知能力建設,堅持央地協同、資源共享,打造“雪亮工程”升級版,構建覆蓋空、天、地、海的全域立體感知監測網絡。要創新用人機制,加大人才引進培養力度,打造一支政治過硬、能力突出的社管平台運行管理隊伍。要加強黨的領導,發揮省政府統籌協調作用,強化職能部門協同配合,積極支持社管平台建設運行。要堅持“全省一盤棋、全島同城化”理念,前瞻研究統一值班值守機制建設,強化110、120等熱線聯動,形成綜合性扁平化指揮體系。

  省領導沈丹陽、巴特爾、閆希軍參加調研。

(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責編:劉楊、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