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全省老齡工作會議召開

沈曉明作批示 馮飛出席

記者李磊
2023年01月11日08:08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老齡工作會議召開

1月10日,全省老齡工作會議在海口召開,對我省深入實施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各項任務進行部署。海南省委書記沈曉明作批示,省長馮飛出席會議並講話。

沈曉明在批示中指出,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既是國家戰略,也事關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全局和百姓福祉。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關於老齡工作的最新要求,進一步落實好省第八次黨代會的工作部署,深刻認識有效應對人口老齡化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把積極老齡觀、健康老齡化理念融入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以“健康海南”建設和人均預期壽命提升專項行動為抓手,通過制度集成創新完善康養、長期護理、普惠性養老服務等保障體系和工作機制,推動老齡事業、康養產業高質量發展,不斷擦亮海南“健康島”“長壽島”金字招牌。

會議宣讀了海南省獲得2022年全國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區命名的社區名單,有關部門和市縣作交流發言。會議在充分肯定了我省老齡工作后指出,各級各部門要切實增強做好老齡工作的使命感、責任感,客觀分析我省老齡工作形勢,深入落實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各項重點任務,推進全省老齡事業高質量發展。

會議要求,要抓好各項政策措施落實,健全完善養老保障、養老服務、健康支撐體系。要加大養老服務有效供給,壓茬推進基本養老服務體系建設任務,加快補齊農村養老服務短板。要健全老年醫療服務體系,鼓勵有條件醫療機構以轉型擴建方式,發展護理院、康復醫院,進一步推進醫養結合發展,發揮好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相關作用。要促進養老產業事業融合發展,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強康養和大健康產業的基礎建設,做大做強產業鏈。要著力構建老年友好型社會,加快推進社會環境無障礙和適老化改造,開展健康豐富的老年文體活動,切實維護老年人合法權益。要加強組織領導,完善政策和制度體系,健全工作機制,加強要素保障和監測評估,為老齡工作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由副省長王路主持,省政府秘書長符宣朝參加會議。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