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2023年大坡胡椒公用品牌暨農產品地理標志保護推介會舉辦

2023年01月14日15:02 |
小字號

1月13日,以“年年此夕椒鄉綠”為主題的2023年大坡胡椒公用品牌暨農產品地理標志保護推介會在海口市瓊山區大坡胡椒風情館舉辦。

據介紹,近幾年,大坡胡椒先后獲評國家市場監督管理局地理標志証明商標、農業農村部農產品地理標志登記、海南省熱帶作物標准化示范園、無公害農產品認証、ISO9001質量體系認証、國家級農業科技示范基地、全國高產優質果菜標准化示范基地、良好農業規范(GAP)認証基地、省級熱帶作物標准化示范基地等稱號。為進一步推動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做強做優熱帶特色高效農業,各級相關部門籌備策劃了此次活動,助力大坡胡椒品牌促銷量、增產量、擴市場,以品牌效應推動產業升級發展,提升大坡胡椒的品牌認知度、溢價力和市場競爭力,實現農民長效增收。

當天,活動現場進行了“大坡胡椒”公用品牌及農產品地理標志產品推介。據悉,大坡胡椒具有60年悠久歷史和沉澱,被認定為海口市“十大農業品牌”之一。

此外,現場還創新舉行了微訪談——《“椒”點訪談》活動,以大坡胡椒文化風情館、種植基地、實體店等場景為“會客廳”,以專家學者、椒農、數字化新農人、金融機構代表、餐飲業代表、預制菜行業代表等人的視角出發,講述與大坡胡椒相關的歷史故事、文化內涵、產業發展過程、未來展望等,通過《“椒”點訪談》為家鄉代言,助力農產品推廣。(來源:海口市農業農村局)

(責編:黃維、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