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參加儋州、東方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高質量構建現代產業體系 高標准推動城市規劃建設

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2023年01月16日07:36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質量構建現代產業體系 高標准推動城市規劃建設

1月15日,海南省人大代表、省委書記沈曉明到儋州市代表團、東方市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和省法檢“兩院”工作報告。

代表們對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和兩院工作報告表示贊成,並就推動海南自由貿易港政策落地、開展壓力測試、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加強制度集成創新、提升基礎教育質量、加快醫療事業發展、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等提出建議。

沈曉明指出,省人大常委會和省法檢“兩院”工作報告認真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客觀總結過去五年的主要成績,並就2023年工作提出務實建議,完全贊成。過去五年,省人大及其常委會積極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理念,依法行使職權,在立法、監督、代表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省法檢“兩院”充分弘揚社會主義法治精神,主動擔當、忠誠履職,切實保障人民利益,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在儋州市代表團,沈曉明指出,儋州洋浦一體化的核心是融合,前提是洋浦的功能要增強、服務要加強、發展要更快,要深刻認識洋浦不發展、儋州就不會有大發展,支持洋浦就是支持儋州、發展洋浦就是發展儋州,扎實做好儋州洋浦一體化“后半篇文章”。要開展高水平開放壓力測試,為自由貿易港封關運作作出貢獻。要高標准規劃建設環新英灣新城,完善城市功能,推動產城融合,打造儋州洋浦一體化標志性項目。要堅持一二三產協調發展,用好疫后窗口期,提升旅游業發展水平,大力發展現代服務業,在構建現代產業體系中打先鋒、當樣板。

在東方市代表團,沈曉明強調,要充分發揮得天獨厚的資源稟賦和交通區位優勢,打造濱海城市帶節點城市和亮點城市。要在構建現代產業體系上有更大作為,推動石化新材料、海上風電等產業發展。要在推進生態文明建設上有更大建樹,鞏固好中央環保督察、國家海洋督察反饋問題整改成果,著力探索“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實現路徑,把黃花梨等熱帶特色林木打造成為老百姓的“搖錢樹”。

馮忠華等代表參加審議。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